[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聚焦课堂:校长和书记融入课堂教学主阵地

www.fjsen.com 2014-03-20 1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于培洋 记者 吴杨珠)校长和书记聚焦课堂、关注课堂、走进课堂,主动融入课堂教学主阵地,理性、务实地投身到新课程的教育改革中,为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发挥引领作用。

3月份开始,从学校的领头人——校长、书记入手,延平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会同基教股、进修学校、教研室、挂点责任督学以听课等形式,阶段性督查校长、书记任教情况,并对其明确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善于“洗脑”,更新理念引领学校发展。校长、书记是教育思想的领导,应该做到与时俱进,占领教育思想的制高点,率先接受新课改教育思想;同时能够对自己的学校进行准确的定性、定位,并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信仰、价值观、实践体悟进行升华,形成本校的办学理念。二要放下“架子”,深入课堂把脉学校发展。要掌握课改航船的前进方向,宏观把握学校的课程改革情况,分析学校在课程改革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改进策略,与教师共同探讨使用新课程的最佳途径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促使学校、教师与课程改革一起成长。三要敢于“破立”,重建制度,开拓学校质量提高的新途径。要腾出精力深入课堂、投入教研、加入反思,号准课堂教学的脉搏,了解教师的观点及面临的难题,重新审视与调整教学考评与激励制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帮助,努力营造校长和书记深入课堂教学、全员共研教学的良好氛围。

目前,区教育局正分批对中小学、幼儿园、机电职业学校等45所学校(园)、66位校长(园长)、书记的任教情况进行督查。该项工作将形成常态运行机制并列入对校长、书记的年度工作考核范畴。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