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西湖赏菊

2014-03-19 10:42:08 张弛 来源:福建记者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菊花展又到了。诗人黄巢说:“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我想:菊花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怀着好奇的心情,我踏进了西湖的大门。一进大门,眼前随处可见的都是菊花。我不禁喊到:“这真是菊花的王国啊!”

绕着西湖公园走了一圈,我看见:古色古香的“坊巷菊影”、美不胜收的“百菊争艳”、巧夺天工的“菊映三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宛若仙境的“泉脉菊香!”

书院后面,在一池水明如镜的莲花池尽头,有一座假山。假山上怪石嶙峋,山上还有几只活泼可爱的石猴。在假山的下面,还有一个小水车在运转着。假山的半山腰和山底有一片五彩缤纷的菊花。从半山腰上垂下来的几束菊花就像“菊花瀑布”,给假山增添了一点生机。山下的菊花五颜六色,那淡雅的黄色、高贵的紫色、骄傲的粉色......就像一条花裙子围绕着假山。瞧,里圈每朵菊花都舒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仿佛在开选美大会似的。而外围的菊花也不甘示弱,虽只含苞欲放,却也忠实的像个仆人---守护着假山!山边的菊花不时散发着浓浓的香气,沁人心脾!山上的流瀑适时候地给山体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远远望去,假山若隐若现,就如蓬莱仙境,如梦似幻!

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名贵品种展“书院品菊”!整个书院都摆满单盆菊花,有:太平的名曲、骏河的宝船、急乡流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密叶幽香”,这盆“密叶幽香”是纯紫色的,它的层层花瓣已全部绽放,就像一位高贵的公主,亭亭玉立。“公主”身上还不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吸引着路人的嗅觉;“公主”的美丽、淡雅、高贵还赢得参观者络绎不绝的拍照留念。

细细观赏好这些美丽的菊花,我真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菊花把肃穆的秋天打扮得五彩缤纷、分外妖娆。难怪诗人称赞“满城尽带黄金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