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龟兔赛跑(后传)

2014-03-19 10:37:54 叶成宇 来源:福建小记者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第一次龟兔赛跑之后,小兔很不服气 ,于是小兔请邮差小鸟把一封信带给小龟,小龟发现了这封信,把它打开来取出信纸,读了起来:“明天下午,重赛跑步,小兔。”小龟又说:“这次它肯定不会睡懒觉,我要重新想个办法。”

第二天下午,比赛即将开始,它们请大象来当裁判,枪声一响,小兔就象火箭一样,飞快地跑着,它转头一看:“小龟已经没影了,这次我肯定获胜,哈哈!”正在小兔骄傲的时候,它发现小龟居然在它的前面,小兔下巴都掉在了地上,说:“这怎么可能,我明明跑在它前面啊,它什么时候到我前面的,我都没发觉到。”于是它接着继续跑,又一次超过了小龟,它说:“这一次我看得清清楚楚,它一定在我的后面。”可是它又跑一会的时候,发现小龟又在它的前面,“不可能啊,我明明看清楚了,不管了,我再跑到它的前面,马上就到终点了。”正当它看到有写“终点”两个字的牌子时,发现小龟正在向它挥手,它气得直跺脚,说:“我居然再一次地输给了小龟,又要再一次地把奖金给它,又亏了。”

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告诉你,是因为小龟叫来自己的三胞胎兄弟,叫它们站在各个地方,它自己站在终点等它,让大家误以为小龟一直都在小兔的前面,其实真正的小龟已经在终点等着它,不用花任何的力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