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各学校全面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4-03-12 09:0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郑微)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再次迎来了“学雷锋”活动月,延平区各学校相继吹响“学雷锋”活动的集结号,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在全区刮起一阵传播正能量的春风。

开展护绿清洁。红领巾们携手并肩走上街头,义务清扫大街和草坪,他们忙碌的背影闪现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举行宣传活动。师生们组成文明劝导队走进社区,向沿街商铺和过往行人分发《学雷锋,争做文明公民》、《勤俭节约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 校园广播 、橱窗板报等多种渠道,引导学生认识雷锋,努力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进行志愿服务。各校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福利院开展敬老服务,给老人们送去牛奶、水果、糕点等慰问品,为老人们打扫屋子、清理花圃,并为老人们表演自编自导的节目,让老人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暖意。

开展道德讲堂。延平区教育局携手南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 孝父母 敬师长”道德讲堂孝德教育主题活动。特邀国家高级心灵导师、武夷山青少年德育基地副主任叶平到校分别为学生和老师们作演讲。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听音乐、谈感悟等形式,推进学校孝德教育的深入开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