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2014,“电力爱心妈妈”在行动

2014-03-10 0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成长中没有同龄小朋友的欢声和笑语……

甜蜜蛋糕DIY现场

东南网3月10日讯(记者 吴杨珠)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成长中没有同龄小朋友的欢声和笑语……成长在各个偏僻乡村有这样一个群体--贫困留守儿童,他们期待着大家的关心和爱护,盼望着和城里小朋友一样有一个快乐的童年。3月9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电力爱心妈妈"走近贫困留守儿童,圆孩子一个美丽的梦。

昨天上午,10名来自延平区各乡镇的贫困儿童在团市委的推荐下,齐聚延平区,与"电力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子,展开了他们"欢乐行"的一天。

五彩蛋糕添色彩 天真孩子绽笑容

欢乐幸福的滋味是甜蜜的,就像蛋糕的味道。"电力爱心妈妈"陪伴孩子第一站:甜蜜蛋糕DIY。孩子们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蛋糕图案,"电力爱心妈妈"手把手教孩子学习制作蛋糕,场面温馨,孩子们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与吴诗瑶小朋友结对的"电力爱心妈妈"林凤娇告诉记者,吴诗瑶父母均是聋哑人,平时缺乏与孩子交流,性格内向,这次参加集体活动,亲身体验蛋糕制作让她很开心,给她童年生活多添一份色彩。

畅想童年幸福梦 走进梦想游乐园

每个孩子在纯真的童年里都期盼着走进梦想游乐园,畅想幸福童年生活。"电力爱心妈妈"陪伴孩子第二站:畅想游乐园。旋转的摩天轮、有趣的碰碰车、飞速的摇头飞骑……平时从没来过游乐园的孩子们见到这些心里乐开了花。应孩子们要求,"电力爱心妈妈"陪同玩了摩天轮、碰碰车、摇头飞骑、5D影院等多个项目。来自炉下二年级的魏坤霖小朋友说,自己跟爷爷奶奶长大,第一次来游乐园,感觉真好玩!与魏坤霖结对的是最为年轻的"电力爱心妈妈"--张敏慧,她表示,自己孩子还小,从没陪他们这么疯过,今天陪孩子一起喊叫、一起欢乐,很开心!

2014,南平"电力爱心妈妈"圆梦行动

阳光明媚,春风送暖。"电力爱心妈妈"陪伴孩子第三站:现场圆梦大行动。昨天下午,由南平供电公司主办的"2014,南平‘电力爱心妈妈'圆梦行动"在南平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结对的十名孩子道出自己2014年的心中愿望,"电力爱心妈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圆孩子心中的梦。

"新年愿望"墙上是来自100名贫困留守儿童心中的愿望,现场市民积极响应"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加入到圆梦行动中来,领走孩子们的愿望,助孩子圆梦。到活动结束之时,100个愿望均被现场市民领走,工作人员说将在会后跟踪孩子的圆梦行动,让孩子的愿望落到实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