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汽车站副站长李晨晨:一缕晨光耀潭城

www.fjsen.com 2014-03-10 07:0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李晨晨(左)为乘客解惑

□李思敏 文/摄

“阿姨,这边有台阶,您上车要小心。”“叔叔,这个行李我帮您拎吧。”6日,记者在建阳汽车站见到李晨晨时,她是忙碌的,时而为等车的旅客送上一杯温水,时而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车……她的脸上永远带着温和的笑容,耐心地解决旅客的诉求和烦恼,她犹如一缕晨光,将许多旅客的忧虑熨烫平整,将温暖传递到旅客的内心。

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道路运输站场优秀站长的评选活动中,李晨晨光荣入选,成为全国优秀站长100名中的一员,并于2013年10月3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了表彰。

李晨晨的父亲是武夷交运公司的老职工,从小在这个环境中长大的李晨晨对车站有着特殊的情感。父亲常常教导她要将顾客当做朋友、亲人,热爱工作、做好服务,父亲的教诲被李晨晨深深地镌刻在心上。1999年,年仅20岁的李晨晨到建阳汽车站成为一名站务员,第一次穿着制服站在检票口,她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一个盛夏的下午,天气极其闷热,当最后一班自建阳开往浦城的车已驶离站台时,李晨晨发现一个年约10岁的男孩急匆匆地赶到了检票口,手里拿着车票,神情十分焦虑,她忙问:“小朋友是错过了车吧?”小孩点点头,眼泪掉了下来。原来孩子是要回家过周末的,却错过了班车。在同孩子的父母取得联系后,李晨晨看天色已晚,决定带孩子回家吃饭、睡觉,明天一早再送孩子回家。担心孩子出现情绪问题,李晨晨为孩子讲起了故事,陪着玩玩具,直到孩子睡着才离开。第二天送孩子上车的时候,孩子突然抱着她说:“阿姨,谢谢你!”

2011年7月的一个下午,李晨晨正准备清扫候车室时,发现一个少女正缩在座椅上边吐边哭,她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叫做王艳的少女是浦城人,在福州打工中了暑,正想回家养病,却不想在候车时病情加重。李晨晨连忙为她退了车票,搀扶着她到医院去做检查。王艳的家人一时无法到建阳,在医院垫付了医疗费用之后,李晨晨为王艳擦去衣裳上的呕吐物,扶着她上上下下地做检查,等到王艳在病床上睡去的时候,汗水将李晨晨的衣服湿透了好几遍,而她也一直等到王艳的家人赶到医院才离开。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