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工商联:建言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www.fjsen.com 2014-03-09 10:3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25日,延平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会上,区政协常委、工商联主席骆爱珠代表工商联界别作了题为《关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几点意见》的大会发言。

发言针对延平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六点意见。一是因地制宜,做好规划的牵引作用。坚持先规划、后施工,规划时结合各村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村民实际需要等,实施差异化指导、个性化塑造;二是加大宣传,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制定做到让广大农民全程参与,使农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参与权、话语权、决策权得到充分保证;三是统筹兼顾,注重乡村的内涵建设。尊重村庄原有风格,注重对历史遗迹、风土人情、自然景观、风俗习惯等人文元素的挖掘,丰富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内涵;四是落实责任,合力共建美丽乡村。根据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和乡村任务数,落实相关部门、乡镇、村具体实施,做好督查指导工作,并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奖惩办法;五是拓宽渠道,解决建设的资金难题。通过注重财政引领、激发部门活力、整合项目资源、开展市场运作、发挥主体作用等方面,进一步拓宽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六是建章立制,保持乡村的后续管理。尽快建立美丽乡村管理的长效机制,尤其是在农村的环境卫生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维护等方面上下功夫,使乡村美丽的村容村貌得以延续。 (陈 芬)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