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自家蜜蜂无端死亡 竟将黑手伸向同行

www.fjsen.com 2014-03-07 1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魏剑生)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小小蜜蜂竟然也会遭遇“黑手”。3月5日,建瓯市公安局南雅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盗窃蜂箱案件,两箱被盗蜜蜂全部追回并返还原主。

家住建瓯市南雅镇白沙村的老程,在果园里养了几箱蜜蜂,没想到,蜂箱里的蜜蜂和蜂蜜频频被盗,这可急坏了老程,赶紧报案。民警调查发现,近年来,蜜蜂被盗案件时有发生,因涉案金额不大,蜂农没有报案。“去年以来,我们养蜂协会会员就有30多箱蜂箱被盗,价值近十万元。”建瓯市养蜂协会会长吴逢松说。

是谁冒着被蜂蜇的危险盗取蜂群呢?在与蜂老程的交谈中,南雅派出所所长张山、民警叶强等了解到了蜜蜂的一些习性及老程在蜂箱上有做了记号,并以此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民警经过分析,认为敢捉蜜蜂的,必是养蜂人,且被盗走的蜜蜂就在附近。民警与老程一同对辖区几家养蜂场进行摸排,结果在建瓯城郊的一家养蜂场,发现此处蜂群之间不太“融洽”,“蜂序”混乱,十分可疑。经开箱查看,果然找到了老程的防盗记号。

在铁证面前,盗蜂嫌疑人魏某如实供述了盗蜂经过。原来,魏某自己也养蜜蜂,但苦于自家蜜蜂不明原因,无端死亡,便想出了盗窃他人蜜蜂的歪招。于是,他便蓄意将“黑手”伸向同行。经审查,魏某盗窃蜜蜂共计2箱,价值1000余元,目前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