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千名学生储蓄“爱心”

www.fjsen.com 2014-02-26 1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魏剑生 祝菁) 近日,在建瓯市南街头邮政储蓄网点,一些学生带着压岁钱排队办理“爱心储蓄”存款,用以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长辈给孩子们的压岁钱也逐年增多。如何引导孩子们用好这些钱?今年1月,建瓯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邮政局、市少工委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雏鹰献爱心,用好压岁钱”希望工程爱心储蓄活动。这项活动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引导孩子们将过年所得的压岁钱或零花钱存入银行,一年后学生可取出本金,利息所得则统一捐出,用于设立该市希望工程专项助学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

在储蓄网点,笔者遇到了建瓯实验小学四年级的许传焜同学。他说:“从小父母就教导我要有乐于助人的精神,‘爱心储蓄’不仅能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同学,而且能让我养成使用零花钱的好习惯,这样做很有意义。”

截至目前,该市各邮储网点的“爱心储蓄”专窗已为1001名学生办理了“爱心储蓄”业务,存入约133万元的“压岁钱”。这项活动将持续到4月下旬。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