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180名贫困生的“爷爷”获评全国健康老人

www.fjsen.com 2014-02-26 07:2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0年时间里,“收留”了180多名贫困生,帮助其中130人考上了大学。2月12日,本报《社会新闻》报道了建瓯市这位可敬的“爷爷”李维真。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和中国老龄协会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2013年“第八届全国健康老人”名单,李维真老人榜上有名。

现年93岁高龄的李维真老人,仍然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四肢灵敏,活动自然,生活自理有序。他一生勤劳朴素,粗茶淡饭至今,食量不减当年;与邻为善,豁达乐观;身体硬朗,每天坚持骑自行车锻炼,很少因病而住过医院,是位名副其实的健康老人。

此次评选由中国老年人体协、中国老龄协会联合主办,评选条件极为严格。全国共有1283人获得“第八届全国健康老人”荣誉称号,其中南平市仅2位。

(罗光耀 魏剑生 文/摄)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