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快递不规范 屡遭投诉

www.fjsen.com 2014-02-18 1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记者 吴杨珠)春节前后,各大电商开展促销活动,各地快递业务屡屡爆仓,因此衍生的快递问题也层出不穷。

快递送货不及时遭投诉

"今天都几号了,南平韵达快递,不送货你就不要接单啊,一个音讯都没有!是不是南平韵达倒闭了?"16日15:31,南平网友"梓浩m0m"抱怨韵达快递送货不给力。网友"吴柳不杀生"也说: 南平韵达我早已屏蔽,现在淘宝,卖家如果说用韵达,我就不买了。"从福州寄到南平的快件我也等了三天才收到,用的也是韵达快递。"张先生表示。近日,韵达快递因为送货不及时,屡遭市民诟病。

本网记者就此问题多次联系韵达快递南平公司,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希望该快递公司负责人能对网友爆料事件作出答复,相关部门也能介入规范管理。

快递面单收费引不满

"因为购买年货量大,出现不少不合适的商品需要退货,结果被申通快递员告知要收取3元'面单费'。”网友吴女士爆料说:"之前寄快递的次数也不少,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收费。"

记者随后联系了申通快递南平负责人,负责人证实确实有"面单费"这项收费,并表示,向面单填写完又放弃快递业务的消费者征收"面单工本费"已成为业内行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申通快递员也会根据客户情况来决定是否收取此项费用,长期使用申通快递的客户他们会放弃收取"面单费",而对于新客户他们则需对填错面单的客户收取一份3元的费用。

记者就是否收取"面单费"问题咨询了韵达快递、圆通快递、顺风快递等快递员,除顺风以外,其他快递员均表示有此项收费,但收费从2元到5元不等。

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到,"面单费"这项收费目前并没有明确规定,究竟要不要收,收多少,没有人能给出明确答复。本网支招:若遇收取快递"面单费",交了钱,有权要求快递员提供专门发票,如果无法提供,消费者有权向有关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