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闽北古建筑古民居摄影展今日闭馆

www.fjsen.com 2014-02-14 13: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北古建筑摄影展馆

东南网2月14日讯(记者 吴杨珠/文 实习记者 叶小照/摄)今日,"记忆与思考--闽北古建筑古民居摄影展"在南平市博物馆落下帷幕。此次摄影大展由南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南平市博物馆承办,从1月20日展出至今,春节期间不停歇,为期26天。

负责人向来客介绍展出作品

据了解,闽北历史悠久,遍布城乡的古建筑融汇千百年来闽北人的智慧,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最高的美学价值。举办这次《记忆与思考--闽北古建筑古民居摄影展》,旨在反映闽北古建筑、古民居、古村镇风貌与现状,呼吁全社会热爱文化,增强文物保护意识,进而开发、利用好珍贵的文化遗产,为南平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负责人向来客介绍展出作品

展馆负责人表示,本次共展出入选作品150幅(组),这些作品是从各县(市、区)315位摄影作者选送的11602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入选的作品以写实手法展示闽北各地保存较好的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的风貌,同时也客观反映了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遭受损毁、亟待修复、令人担忧的状况。摄影者用摄影艺术形式诠释闽北建筑文化,彰显建筑的历史和艺术价值,表达人与建筑的和谐关系……

此次参展作品摄影师站在美学角度、采用记实手法,将闽北古建筑、古民居、古村落多姿多彩的民间艺术信息全方位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带给全市人民一场溢彩流光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当然,此次摄影展除了带给人们瞬间的感慨和美好作品的享受外,也向大家呈现了闽北古建筑古民居的现状和风貌,旨在呼吁社会增强保护古建筑的意识,增进人与建筑的和谐关系。

责任编辑:林举办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