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春节武夷山市公安局景区派出所民警24小时在岗

www.fjsen.com 2014-02-10 10:25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日,武夷山市公安局景区派出所民警早早地来到景区南次路口等地站岗执勤。

“南次路口车流量增大……”

“上浦大桥路段通行正常……”

民警们通过对讲机沟通信息,指挥交通。带班所长王锡燕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须全天24小时上班。

一个上午,在度假区主要易堵路段,记者看到,车辆比平时明显激增,但交通却始终井然有序,挤而不堵,没有发生长时间车辆滞留现象。不时有自驾车主摇开车窗,询问哪里可以住宿,哪里方便停车,某某路段怎么走,民警们都一一耐心回答。

下午4时,报警电话响起。记者跟随民警林泉等人第一时间赶到武夷宫。原来,一位广东旅游团的游客不慎将背包丢失,背包里装着同行游客们的身份证、银行卡,导致失主们寸步难行。

得知情况后,民警们在武夷宫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询问。数小时后,终于查知背包被一位景区环卫工人拾去。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位环卫工人将背包归还游客,失主们笑逐颜开,连连道谢。

“有困难找警察,每个老百姓都知道这句话。因此我们不仅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还要沉作冷静、真情实意去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民警王锡燕说,每一年春节工作内容都差不多,但是干一行就得爱一行,把每一件小事、平凡事认真做好,他们才能心安理得、问心无愧。

☉徐大崇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