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邵武:干部走出办公室 服务群众接地气

www.fjsen.com 2014-02-10 10:21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负责元宵游园的策划实施,你负责协调配合天润小区停车方案的实施,你负责联系社区文化站装修前期工作……”

7日上午,邵武市昭阳街道载云桥社区居委会6名干部准点到岗,他们用10分钟匆忙整理完办公室卫生,便召开工作部署会。会上,支部书记罗文枝将这一周的工作,一项项挨个分工下去。

载云桥社区居委会成立于今年1月8日,离“满月”还差一天,是邵武市随着城市扩大而最新成立的社区,辖区人口7000多人。

因为是新社区,许多事情的处理都迫在眉睫,在春节七天假期期间,居委会轮流安排社区干部值班,在社区每天巡逻二至三次。春节假期结束后,他们更是忙碌。

走访住宅开发商、联系小区业主委员会、打电话给辖区派出所……大家按照分工分头忙活开了。因为事情多走不开,居委会主任李小妹有一亲戚昨天去世,她没有请假去帮忙;支部副书记罗立超今天堂弟结婚请他帮忙开车接新娘,也只能婉拒。

“新社区有新情况,但都要有好的作风来干,我们过去也都是这么干过来的。”之前在别处居委会同样担任支部书记的罗文枝告诉笔者,新社区的6名工作人员中,有3名是老社区干部,经验丰富,作风扎实,“老干部”带着新同志,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管好财物、防火防盗、有事报警……”社区干部拿着小喇叭到小区小巷巡逻,既能宣传消防安全、防火防盗,还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了解掌握民情。“只有走出办公室接地气,才能做好社区工作。”罗文枝说。

☉何兴明 李俊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