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管密村茶叶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www.fjsen.com 2014-02-09 09:41  陈洪梅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李坊乡管密村茶叶扶贫示范基地指示牌

农户开垦荒山造茶园

本报讯笔者昨日获悉,管密村茶叶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2013年12月底,省光彩促进会下拨的50万元已到位,首批10户贫困户与企业签订了合同,“公司带农户”扶贫开发致富工作正式启动,第二批贫困户正在协商确定中。

据了解,光泽县李坊乡管密村有村民336户、1427人,贫困户32户,131人。2013年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提出采取“公司带农户、大手牵小手”的方法,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据此,南平市工商联选择革命老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光泽县李坊乡管密村作为试点,先后五次组织人员深入该村调查研究,同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反复探讨,形成了依托福建无余茶叶有限公司扶助32户贫困户管茶种茶生产致富的方案,得到了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公司给每户贫困户划拨10亩丰产茶园、提供4亩荒山种茶,所需肥料、茶苗、技术、茶青收购以及管理由公司负责,贫困户从茶青、投工中取得收入,合同一定十年。据测算,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近3万元。

(陈洪梅/文 翁振军/摄)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