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为生二胎"假离婚" 孩子是否属超生差个亲子鉴定

www.fjsen.com 2014-02-09 07:47  本地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前妻生下第二胎,南平建阳一国企职工周健(化名)收到当地计生局一张6万余元的超生罚单,他觉得委屈,自己已经离婚了,孩子不是他的,为此,他将当地计生局告上法院,却一再拒绝做亲子鉴定。而计生局认为,这不过是这对“离婚夫妻”为生二胎而导演的一场“假离婚”的戏码。

究竟,这个“横空出世”的二胎其生父是不是周健?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假离婚生二胎,还是另有隐情?日前,南平建阳法院一审判决计生局胜诉。这意味着,这名国企员工不仅要接受罚款,还可能面临着单位更为严重的处罚……

“四口之家”惹来超生罚单

今年36岁的周健是建阳一家国企员工,与芳芳(化名)于2005年结婚,婚后一年芳芳生下一子。一家三口住在建阳市一幢单元房内,平日,芳芳在家带孩子,一家开销主要靠周健一人维持。

2011年8月,芳芳在浦城县医院生下一个女儿,取名周小雅(化名)。“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直到2013年8月的一天,一张忽然而至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书》打破了这种平静,周健懵了……原来,周健是城镇户口,这种身份使得他不能生育第二胎,建阳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计生局)认为他已经违反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经过计算,周健需要补交社会抚养费用6万余元。

周健不仅是城镇户口,还是国企员工,单位对生二胎也有明确限定,他早就知道自己不符合生育二胎的条件。但是,他没有接受罚款,而是一纸诉状将计生局告上法院,请求法院撤销计生局作出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书》。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