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未来一周南平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

www.fjsen.com 2014-02-08 07:1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起南平市气温将开始明显下降,未来一周由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南平市将持续出现低温阴雨(雪)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测,9日傍晚到13日全市将有一次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中北部山区有中雪到大雪,并可能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电线积冰等雨雪冰冻天气现象。这次冷空气影响过程的降温幅度可达8~10℃,局部降温超过10℃,达到“寒潮”标准,12日前后,大部分县市的最低气温将达﹣2℃~2℃,高山区﹣4℃~﹣2℃。由于此前气温持续偏高、天气晴暖如春,着实让人有重过一个冬天的感觉。

市气象台提醒说,这将是入冬以来南平市出现的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天气过程,且正值春运高峰,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电力等不利影响,市民朋友特别是山区农民朋友,应注意防寒防冻。 (林文卿)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