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学校平常教育扎实 知识储备临危派用

延平区一小学生运用网络消防知识救了一家五口
www.fjsen.com 2014-01-29 1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9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李子 詹国兵 胡凤俤)昨日,我们在延平区夏道镇见到镇中心小学6年2班学生符润杰一家人。他一家有5口人因液化气泄露中毒而住院,刚刚结束了十多天的高压氧治疗,出院回家。"如果不是平时在学校里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这次事故中我就无法自救。"他有感而发地说。

符润杰家住夏道镇水井窠村,自从转学到镇中心小学,平日里他便和弟弟及另外两个表姐弟一起住在小学附近的外婆家。事情发生在1月14日晚上,一家五口人早早上床休息。"9点多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头晕、恶心、没有力气,连喊了几声外婆,她也没应。"因为身体使不上劲,踉跄起身的符润杰不慎摔倒,下巴磕到门锁,鲜血直流。这时,隔壁屋的他外婆已经昏迷了,怎么摇她都不醒。

符润杰意识到情况不对,忍着身体的极度不适,连忙打电话给在水井窠家中的妈妈应丽华。应丽华问儿子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食物中毒,还是液化气泄露,着急之下却没有告诉儿子怎么处置。符润杰一看,果然,热水器液化气还开着。他立即关掉液化气开关,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再叫起其他人。"老师曾布置我们上网搜集资料,编写消防安全广播稿,上面就有提到如何应对液化气泄漏。"符润杰说他当时就想起这些做法,特别牢记当下不能打开电灯等电源开关,防止了引爆。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