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外媒:解放军洲际导弹亮相 警告美勿插手中日争端

www.fjsen.com 2014-01-25 10:55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军方曝光二炮部队战略导弹发射照(组图)

据法新社23日报道,中国军方新近发布能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照片。西方军事专家表示,这一举动看上去是警告美国不要插手中日有关钓鱼岛的争端。报道称,美国同日本维持着安全联盟,美国副总统拜登承诺美国向亚洲的战略转移将继续下去。

法新社称,《解放军报》日前发布一组二炮部队演习现场的图片,其中涉及新型“东风-31”洲际导弹,“这是该导弹2006年交付二炮部队以来,首次在野外训练中亮相”。西方专家认为,这种导弹能携带核弹头,打击8000公里外的目标。它是中国第一种固体洲际导弹,首次公开露面是在1999年国庆阅兵仪式上。还有照片显示,参演士兵身着防护服,暗示演习是在模拟发射导弹。

据了解,这组照片是拍摄的解放军二炮某部组织的一场在敌火力威胁下的信息化野战训练。这种导弹的照片之所以引起西方如此大兴趣,是因为外界一直未能获得完整的该导弹外形图片。香港“中国评论新闻网”称,其中一张导弹发射的照片是官方首次公开“东风-31”导弹弹体。但也有分析称,照片上该导弹并非“东风-31”,而是“东风-21”。▲ (候 涛)

责任编辑:康金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