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4-01-24 06:3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明确、重点突出,较好地反映了去年的工作,也清醒地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坚持严肃执法、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为平安南平、法治南平、生态南平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吴水兴等委员们建议“两院”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公平正义为目标,为南平绿色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针对法院执行难、“老赖”高消费等问题,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对仅有一套房产的被执行人,可借鉴参考外地法院做法,帮被执行人租房过渡,拍卖其房产后,取部分资金为被执行人支付租金。

加强普法工作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徐尚华等委员表示,法院和检察院应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风险防范,加强普法教育,把“身边人身边事”做成案例,以案释法。

对于商标侵权问题,蒋国兴、吴剑琴委员建议,不仅要追究商标侵权企业的民事、行政责任,还要追究其刑事法律责任,使制假者受到一次制裁就不敢再制假售假。只有这样,市场才能真正走向公平竞争、有序发展,不让不法企业有可乘之机,营造诚实信用的社会经济体系。 (郭婷婷 廖晨星)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