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西班牙概念客机似太空飞船 采用虚拟现实窗户

www.fjsen.com 2014-01-22 11:28  孝文 化冬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设计师奥斯卡-维纳尔斯设计了一款类似“鹞”式攻击机的喷气式客机,共有3层甲板,能够在硬着陆前分解。这款面向未来的概念客机名为“天鲸”,体积超过空客A380,外形酷似一艘太空飞船,采用能够自行修复损伤的自愈机翼以及虚拟现实窗户。

“天鲸”客机将乘客分为3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乘客都拥有自己的甲板,分别是相当于经济舱的“游客级”,相当于商务舱的“可享受天空景色的游客级”以及豪华的头等舱。这种乘客分离做法堪称现代版的“泰坦尼克”号。从外观上看,“天鲸”更像是科幻影片《变形金刚》中才有的飞行器,而不是一款将在未来问世的客机。

“天鲸”采用可倾斜发动机,能够原地起飞。遇到事故紧急着陆时机身可分解,从而降低乘客伤亡。借助庞大的身躯,这款客机可以搭载755名乘客,以降低运营成本。“天鲸”的翼展达到88米,相比之下,空客A380的翼展为80米,波音747的翼展为64米。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