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国际核协议无法阻止伊朗发展核武

www.fjsen.com 2014-01-21 10:26  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法新社1月20日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达成的协议无法阻止伊朗设法发展核武器。据悉,这项协议于1月20日生效。

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国会特别会议中表示,20日生效的就伊朗核问题达成的临时协议无法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他称,阻止伊朗发展核武的目标依然没有达成。

报道称,就在内塔尼亚胡发表言讲话数小时前,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证实,伊朗已遵守2013年11月在瑞士日内瓦与世界大国达成的临时协议,中止生产浓度为20%的浓缩铀。

据悉,内塔尼亚胡将伊朗追求核武的行动喻为必须通过3个车站的1列火车。以建设军用核能力为目标,这3个车站分别是将铀浓缩至3.5%浓度、20%浓度以及“最后1站”90%浓度。他表示,在日内瓦达成的临时协议取消了铀浓缩浓度为20%的那1站,但火车还在铁轨上行进。内塔尼亚胡称,有朝一日,伊朗还是会冲向终点站,并且是全速前进。

内塔尼亚胡表示,未来磋商永久协议时,国际社会必须要求伊朗的“核火车”离开铁轨,这样伊朗就绝对没有建造核弹的能力了。 (王莉兰)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