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叙利亚化武仅装船5% 最危险化学品销毁将推迟

www.fjsen.com 2014-01-18 12:19  葛鹏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叙利亚化武仅装船5% 最危险化学品销毁将推迟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于聚姆居16日表示,针对叙利亚化武库中最危险化学品的销毁很可能因安全和后勤问题推迟,但是在6月底前销毁所有化武的最终期限并没变。

据报道,叙利亚用来制造沙林和VX毒气的芥子气等主要化学成分被列入“A级”危险品,原定于2014年3月底前得到销毁。纽约一名西方高级外交官称,叙利亚已经错过了将这些危险品在2013年12月31日前运抵意大利焦亚陶罗港的时限,其现在仅有约5%的化学品装到了船上。

不过,于聚姆居表示,他对在6月底前销毁全部化学品“有信心”,“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在本次采访结束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表声明重申了这一观点。

报道称,叙利亚的危险品将被装载到一艘丹麦船上,然后船会驶向意大利南部的焦亚陶罗港,在那里,危险品会被转移至美国船上并运到海上销毁。

于聚姆居表示,在内乱仍持续中将化学品运送出去“非常有挑战性”,他再次呼吁叙利亚反对派配合销毁工作。他说:“最令人担忧的部分就是将危险品从叙化武库运到叙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过程。”(葛鹏)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