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朝鲜再次要求韩中断军演 韩促其放弃双重态度

www.fjsen.com 2014-01-18 12:19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朝鲜再次要求韩中断军演 韩促其放弃双重态度

据韩联社1月16日报道,朝鲜15日要求韩美中断联合军演一事,韩国政府一位高官16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呼吁改善朝韩关系,但朝鲜却拒绝举行离散家属会面活动。为改善朝韩关系,朝鲜必须放弃双重态度,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朝下半岛和朝韩关系问题。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在新年贺词中呼吁改善朝韩关系,停止诽谤中伤,现在又提出“朝韩关系面临破局”言论,这违背常理。“希望朝鲜能采取措施停止核试验,不要只谴责韩国军演”。

金珉奭还表示,韩美联合军演是按计划进行的应对非常时期而进行的防御性例行演习,若朝鲜发动军事“挑衅”,韩国将坚决予以反击。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5日以发言人谈话的形式,要求韩美中断即将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两项军演。该发言人称,如果韩美不顾警告,强行进行军演,朝韩关系将面临破局。(实习编译:李婷婷,审稿:李小飞)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