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韩归还日自卫队万发子弹 舆论批安倍“政治利用”

www.fjsen.com 2014-01-17 08:4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日本防卫省16日宣布,陆上自卫队向在南苏丹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韩国军队所提供的1万发子弹,已由联合国归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去年12月,日本政府认为南苏丹治安形势恶化导致事情紧急,以武器出口三原则的例外措施,向韩方无偿提供子弹。这批子弹没有被使用,且在约3周后被完整归还。日本防卫省解释称,“在韩方处于危急状态时起到了帮助作用”。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通知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陆上自卫队将归还子弹的事宜,随后日方前往联合国的仓库取走了子弹。

日方向韩国提供子弹后,韩国国内纷纷批评安倍政府借提供子弹推进“积极的和平主义”,属于“政治利用”。韩国政府送往南苏丹东部琼莱省首府博尔的子弹等追加物资日前抵达,韩军本月10月透露,已将子弹归还给联合国。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