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菲防长挑衅中国新法 称菲渔民进入南海无需批准

www.fjsen.com 2014-01-17 08:32  张淳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淳】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16日回应了中国新法,即从今年1月起外国渔船要求进入南海需经过批准一事。加斯明称,菲律宾渔民可以“无视”中国该项法律新规。

据悉,2013年11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规定外国人、外国渔船进入海南管辖水域进行渔业生产或渔业资源调查活动,应当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批准。该《办法》于2014年1月1日生效实施。

加斯明是在对菲律宾北部的一个军营进行走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中国南海的法律规定不适用于菲律宾“领海”,并辩称中方认定的属中国南海的大部分海域与部分菲律宾“领海”重叠。

加斯明说,不会在自己的“领海”上遵守中国的法规。“为什么我们进入自己的渔场需要向其他国家申请许可?这是我们的”,他说,“我们一直有能力保护他们(菲渔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中国是海洋国家,沿海省份根据国家法律制订地方法规,规范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利用和管理,完全是正常的、例行的做法。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