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南平:2013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1214亿元

www.fjsen.com 2014-01-17 07:2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2013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及增长速度(图表由市统计局制作提供)

编者按:过去的一年,南平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加快、效益提升、后劲增强、民生改善。本报今起推出“盘点2013”栏目,敬请关注。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3年南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214.45亿元,比2012年的899亿元增长35.1%,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2.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创近年来最好成绩,强劲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成为南平稳增长最有力的推手。

近年来,地处崇山峻岭中的闽北以交通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构建“铁公机”畅通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全市已有8个县(市、区)通高速,通车总里程达757公里,从全省最末跃居全省第一,在建里程222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的京福高铁今年底将建成。随着交通瓶颈的破解,南平的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日益凸显,成为投资热土。与此同时,南平继续加快电网及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为全市工业化、农业产业化以及城镇化的全面提速奠定扎实的基础。

“前些年,南平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角都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几年,产业项目占比大幅攀升,显示全市的投资结构发生飞跃,投资转为产业拉动为主,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南平围绕绿色发展和“5+3”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实施食品、旅游、机电和生物等千亿五百亿行动计划,工业战线突出“建集群、抓龙头、铸链条”,圣农、福矛等一批产业龙头企业持续增资扩产,海源复合材料等新引进的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陆续开工投产,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去年全市工业投资431.46亿元,占全社会固投的比重达35.5%,比2012年的308.38亿元增长39.9%,增幅居全省第三。

来自市统计局数据,南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11年为690亿元,2012年为899亿元,2013年为1214亿元,按照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预计可超过1400亿元,将是2011年的2倍,固投三年将翻一番,闽北发展的势头强劲有力。

(罗勇安 郭婷婷)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