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新《旅游法》促自助游加速升温 南平旅行社忙转型

www.fjsen.com 2014-01-16 07:24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顺昌各旅行社在此背景下也开始“另谋出路”。有的将经营方向转向地接市场,推出“亲子游”产品,并在线路设计中加入创意,致力于打造学生团的品牌产品;有的与酒店合作,打造特色线路;有的则把目光瞄准了中高端市场,开展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异业联盟合作等业务;还有的则把目光瞄向“私人定制”市场,为客户量身定制线路,给出性价比较高的单价,实现薄利多销。

“虽然价格高了,但挤掉了过去一些跟团费用中的‘水分’,更正规、更让人放心。同时,新《旅游法》给旅游经营单位的经营服务等方面戴上了‘紧箍咒’,让游客的权益更有保障。”业内人士如是说。

新趋势更待新品质

“春节期间,我们六七个好朋友相邀出游,但在出行的路线上很纠结,不知道旅行社有没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采访中,希望旅行社提供更细致、更个性化服务的市民不在少数。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针对这类消费者,游客可以自行安排参观景点,把线路优化、订购门票、预订酒店、机票等劳神费心的工作交给旅行社。这种“半托式”的服务便营运而生。

“自助游将成为一种新的出游趋势,这不仅要求有迎合这部分市场的产品,对旅游经营单位的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通过不断优化、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接待能力,才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陈官辉 徐陆峰 何丽霞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