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韩美演练“先发制人”打击朝鲜 严防朝用核武

www.fjsen.com 2014-01-15 09:00  王刚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韩美两国防长去年达成的协议,两国14日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总部举行了针对朝核的“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桌面演习,这也是韩美首次举行类似演习。根据计划,如果发现朝鲜要使用核武器的“征兆”,韩美将动用各种武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军事攻击。但如何判定朝鲜可能使用核武器,韩美两国则没有明确说明。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美第三次扩大威慑政策委员会(EDPC)桌面演习当天在太平洋司令部举行,韩美两国在演练中首次试用此前拟定的“朝核针对性遏制战略计划”。上述桌面演习最早始于2011年,参加的韩美两军指挥人员针对事先假定的情景讨论应对方案,以提高在实际作战中的配合能力。韩国国防部政策室室长和美国国防部负责核与导弹防御政策的官员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所谓“针对性遏制战略”是指在发现朝鲜有可能或者已经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韩美分3阶段(威胁使用核武阶段、使用核武临近阶段、已使用核武阶段)分别采取的军事和外交应对方案。

《韩国日报》14日报道称,韩美对朝扩张遏制战略由美国对韩提供核保护伞发展而来,但涉及范围更广,不仅包括使用核武器征兆,甚至核物质转移等也包括在需采取预防措施的范围内。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此前报道称,按照该遏制战略,当发现朝鲜有使用核武器的征兆时,韩国将动员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弹道导弹和射程在1000公里以上的巡航导弹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美国也将动用各种情报搜集设备加以援助,同时美军还将动用巡航导弹、F-22隐身战机、B-2隐身轰炸机等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王刚)

责任编辑:卓志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