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炉下镇在征迁中积极践行群众路线

www.fjsen.com 2014-01-13 06:5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心桥”上弹奏“和谐曲”

10日,在延平新城陈坑—瓦口工业组团工业园,担负平整工程的南平市政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任辰春介绍说:“我们负责的‘百亿产能太阳电缆城项目’建设项目二期征地761.2亩平整工程已基本完成,生产厂房用地已于2013年12月13日交地。现在,每天还有100多台的机械在抓紧进行配套生活区部分的平整工程。如果没有炉下镇、村干部全力做好征地工作,很难有今天这个进度!”

去年8月,炉下镇陈坑—瓦口工业组团二期征迁工作吹响号角,需征迁面积761.2亩,计划三个月完成。在征迁工作中,炉下镇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构建干群“连心桥”,实现和谐征迁,圆满完成了任务。

“我如果没有挂村工作3年打下的群众基础,了解并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这次入村动员征迁工作也不可能开展得这么顺利。”回忆起这三个月的工作,曾挂点下岚村的炉下镇干部卢祖林深有感触。这次征迁需要下岚村38户人家75座坟墓进行搬迁,为了尽快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卢祖林首先找到了与他颇有交情的杨姓两户人家。

“老杨,这次入驻工业园区对我们村来说可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征迁政策也很优惠,你有什么疑虑尽管说?”

“这下大家都没签协议,我要是当头一个,村里人会责怪我的。再说,我也怕后边的人得到补偿会比我多啊。”老杨说出心里顾虑。

“这你可不用担心。补偿标准都是统一的,如果我们不把握原则,后续工作怎么做?我向你保证,这碗水一定端平。”卢祖林诚恳地说,“待会儿我就去动员你们小组的其他人,你们一起签,这样你放心了吧。”

听了卢祖林推心置腹的话,老杨豁然开朗:“好,我相信你!”这一天,卢祖林动员老杨所在的村民小组5户人家一起签了征迁协议,借此打开了局面。

而后,卢祖林等镇干部在村干部积极配合下,走家串户,上山下田,与群众促膝谈心、真诚沟通,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74座坟墓迁移任务。

在镇党委书记李年忠看来,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了解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由群众去做群众的工作,众人划桨开大船,就是矛盾再复杂、问题再棘手也会迎刃而解。

在处理征地补偿费用时,由于不少村民的征地相互为邻,荒废已久,界限难以辨认,导致在如何划分上起了争执。炉下镇干部特意挑选村民闲暇时间,把大伙约到村老人活动中心、商店等地方,在轻松的氛围里商定各自所占征地补偿款的比例,调停纠纷。大家明白了、理解了、接受了镇干部的建议,与干部劲往一处使,一起落实征迁工作,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期完成了拆迁任务。

☉詹国兵 罗勇安 张李子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