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巴基斯坦15岁少年舍身阻挡恐怖袭击 不幸身亡

www.fjsen.com 2014-01-12 11: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们需要哈桑那样的勇气”

15岁少年哈桑

爆炸现场

巴基斯坦15岁少年哈桑舍身阻挡自杀式袭击者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热烈反响。记者10日获悉: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已经向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推荐,授予哈桑荣誉奖章。

10日媒体照片上的哈桑,穿着宽大的巴袍,面容质朴,身材微胖,眼神清澈如水,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只是,他再也无法看到故乡连绵起伏的山峦,和朝夕相处的同学在熟悉的教室里上课了。

2014年1月6日,巴基斯坦西北部的亨古镇,15岁的少年哈桑同往常一样,和伙伴们一起去上学,走到校门附近,却发现一名男子身着自杀式炸弹背心,准备对学校发动袭击,当时校内约有2000名学生,阴谋一旦得逞,后果不堪设想。哈桑的兄弟穆达希尔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痛苦不已,“哈桑冲上前,抓住袭击者,但就在这时,袭击者引爆了炸药,哈桑也倒在血泊里,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事件发生后,哈桑的父母除了悲痛,也为儿子的举动感到骄傲。哈桑的父亲穆贾希德说:“我的儿子死了……为国家献出了生命……他的母亲为此哭泣,但我也为此感到自豪,哈桑阻止了袭击,避免了成百上千的母亲为他们的孩子哭泣。”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