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国防教育 > 正文

美军计划2015年研发六代机 或可海空军通用

www.fjsen.com 2014-01-11 12:57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我来说两句

美军将计划2015年研发六代机 或可海空军通用

资料图:美军六代机想象图

据美国《防务内情》网站2014年1月2日报道,据美国空海军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2015财年预算提案中预计将为新型战斗机项目提供种子资金,从而空军和海军建立预算线以联合开发下一代(战斗机的)能力,甚至可能开发两军通用的新型战斗机。

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之后,新型战斗机项目将提升国防部所关心的美国“高性能战术飞机工业基础”能力,并继续确保该工业基础的全球优势。

研制第六代战斗机的目标是弥补2030年形成装备的能力空缺,这已在去年获得美国防部最高层的支持,相关项目发展计划正接受国防部长办公室的审查。

由于预期国防部高层将为该项研究背书,美空军将在2015财年预提案中提出详细的预算线,用于支持开展第六代战斗机相关的“2030年后空中主宰”要求的备选方案分析。

美国空军发言人詹妮弗?卡西迪在2013年12月16日回答《防务内情》提问时称“2015财年将开始为‘2030年后空中主宰’研究提供资金。”

2013年2月,联合需求监督委员会(JROC)批准了空军第六代战斗机的需求,并指示一旦JROC批准了海军的“下一代空中主宰系统家族”初始能力文件,空军要协调海军完成联合备选方案分析。美国防部官员表示海军的初始能力文件预计在2014年初获得批准。

卡西迪表示空海军一直在同国防部长办公室就备选方案分析指南和计划草案进行沟通协调。

美国国防部的采办执行委员会尚未发布装备开发决策(MDD),该文件意味着研制工作正式从需求定义转向进入采办流程前段的联合备选方案分析。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