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林宝金到武夷山武夷新区调研

2014-01-08 07:2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抓机遇发展旅游 提升理念建设新区 林宝金到武夷山武夷新区调研

本报讯 7日,市长林宝金率市直部门负责人到武夷山和武夷新区调研旅游产业发展和武夷新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维泽参加武夷新区调研。

武夷山仙店生态创业园区绿山环绕,风景宜人。林宝金来到现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生态创业园区重点在于生态,要结合旅游发展,保护好周围山体、水体,把园区打造成为集茶叶生产、加工、展销、茶文化展示交流为一体的5A级茶产业旅游景区。

在实地查看了南源岭游客咨询中心、崇阳古城旅游综合体项目、武夷广场清水盛典、兰汤山居岁月、山茶花青年旅舍、美食街等一批旅游业态项目后,林宝金强调,高铁通车后将带来大量游客,武夷山市政府要抢抓机遇,进一步细化分解迎接高铁时代到来行动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要加快在建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在高铁通车前完工,让旅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同时注重梳理旅游业态,促进一种业态向一条街区集聚发展。

崇阳溪东岸示范路段风景如画,新区统建房项目工地机器轰鸣,纬三路、云谷小区、水之厅、武夷高新技术园区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和产业园区项目正加紧规划、建设,新区发展日新月异。每到一处,林宝金都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共同探讨完善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的办法和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林宝金强调,要以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抓好武夷新区规划建设,按照武夷风格统一打造城市风貌,合理安排城市功能布局,把每个片区、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美丽的景区、景点。要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新区建设,统筹用好资金,降低运作成本,确保新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同步谋划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实现产城结合、联动发展。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以主人翁的精神,尽心尽责、主动作为,不断优化服务。建阳、武夷山要进一步增强同城化概念,统筹布局重大公建项目。要结合美丽南平建设,加大“两违”打击力度,加强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展示新区良好形象。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