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婴儿安全岛"接收首名弃婴

www.fjsen.com 2014-01-07 1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 吴杨珠)近日,"厦门'婴儿安全岛'两天收了四个弃婴"之事备受关注, 关于"婴儿安全岛"的设立是否在变相鼓励丢弃婴儿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12月16日,南平市延平区福利院先于厦门在南平建成了首个"婴儿安全岛",今日,本网记者从延平区福利院了解到,自"婴儿安全岛"投用以来,于2013年12月28日收到首名弃婴。

据福利院办公室陈女士介绍,2013年12月28日,工作人员在"婴儿安全岛"发现一名男婴,为延平区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接收到的首名弃婴。记者还了解到,此名弃婴出生于2013年8月15日,患有先天愚型(先天愚型,即小儿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Down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而导致的疾病。60%患儿在胎内早期即流产,存活者有明显的智能落后、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目前,该弃婴还因身体伴有其他疾病,已被福利院转至南平市第一医院治疗,并雇佣了专门的阿姨进行看护。

"婴儿安全岛"的设立是否在变相鼓励丢弃婴儿?福利院表示,过去一些先天畸形或者重病的婴儿常被父母遗弃在山上、公园或是垃圾筒,虫蚁爬满全身,时常因为没能及时被发现而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婴儿安全岛"的投用,主要是为了让弃婴得到及时的救治,保障弃婴最基本的生存权利,更加人性化。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