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政和:怕挨大人骂 两孩童躲雨棚里过夜

www.fjsen.com 2014-01-03 08:5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民警从雨棚中接出孩子

本报讯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可是政和县城关两名淘气的男童与家人闹别扭后,竟相邀躲在一间房子的雨棚底下过了两夜。2013年12月30日,接到群众报警后,政和城关派出所民警及时将两名孩童带至派出所,并通知其家人前来领回。

当日下午1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政和县城区星溪乡土地所宿舍楼一楼雨棚底下有两个孩子连续几天躲在里面过夜。前几日强降温,政和城区夜间温度低至0摄氏度,恐有意外。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两个孩子还在雨棚里面。因雨棚离地面较高,一名民警爬进雨棚内托孩子上来,另一名民警站在墙头接应,将他们从狭窄的雨棚缝里牵出来。

笔者在城关派出所看到了这两名孩童。经了解,两名男童大的名叫奕奕(化名),13岁;小的叫宝宝(化名),10岁。两人均辍学在家。

两名孩童称,他们原本相识,两天前,两人分别惹家人生气后,相继跑出来碰到一块,怕挨家人骂,不敢回家。两人找到这间避风的房子,从墙上爬进去,便一直躲在房子遮雨棚底下。笔者问他们晚上冷不冷,两个孩子点了点头,并称期间有位好心的叔叔怕他们冻着,拿了一床被子给他们用。

据悉,两名孩童均为单亲家庭,从政和农村随进城务工的家人来到城关。其中,较小的孩童宝宝出生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父亲平时外出给人家做瓦工,宝宝便交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带。宝宝在学校较顽皮,经常逃课,读完三年级后便辍学在家。

(余长青 文/摄)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