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用松香脱鸭毛 邵武工商取缔一个黑作坊

www.fjsen.com 2013-12-26 16:4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松香脱鸭毛是被明令禁止的,因为松香是工业原料,反复加热后有毒物质会通过扩张的毛孔渗入家禽体内。人在食用了这种鸭肉后,容易中毒。昨日记者获悉,邵武工商、公安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一个专用松香脱鸭毛的黑作坊。

这家黑作坊位于邵武宝塔山下的一间平房内,坐落在山边,位置很隐蔽。执法人员走进这家黑作坊,浓烈的鸭臊味混着松香味还有焦臭味扑面而来。只见屋内有脱毛机械一台,泡鸭水池两个,熬制松香大锅一口。据当事人介绍,鸭子运到这里后,通过松香和沸水使其脱毛,再用清水简单洗净后外运销售。这种做法简单方便,每日可加工上千只鸭。

在黑作坊的一角,一个冷库引起执法人员注意,推开冷库大门,发现里面有上千只已杀好的鸭子。调查发现,该加工点从事活鸭收购、宰杀,加工好后送到板鸭、酱鸭、烤鸭、卤菜店以及菜场等地方进行销售,日销售量近千只。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加工点使用的违规物进行查封,依法取缔了这家黑作坊。(张莎)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