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两岸媒体闽北叙茶缘

www.fjsen.com 2013-12-18 1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五周年座谈会举行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娟)16日,为期一周的“两岸媒体闽北叙茶缘”联合采访活动在武夷山拉开序幕,“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五周年座谈会”同期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十余家媒体的20多位记者相聚武夷山,就两岸新闻交流、驻点采访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2008年,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卫视作为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在两岸新闻交流方面先行先试,为大陆其他省市媒体赴台驻点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深化了闽台新闻交流合作。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20余批记者赴台驻点采访,他们零距离观察台湾万象,以福建媒体人的独特视角,用大量反应快、角度新、挖掘深、表现活的报道,真实记录了岛内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最新动态,翔实报道了两岸交流合作的重大事件和感人故事,突出反映了闽台两地交流合作的新进展及台胞倾力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新景象,他们采访和编播的数千条新闻报道,对于两岸同胞加深善意沟通、加深相互了解,对于福建人民深入体察台湾社情民意,对于增进台湾同胞对原乡祖地的认同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等大陆媒体,以及东森电视台、中国电视台、中天电视台、旺报、中华时报等台湾媒体。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