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再创武夷山改革开放新优势

——访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梁伟新
www.fjsen.com 2013-12-09 06:5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作为今后工作的主线,结合武夷山实际,突出改革重点,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举措,再创武夷山改革开放新优势。” 6日,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梁伟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首先是深化改革,争当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在经济发展上,以明年底高铁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业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激活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发展旅游产业上,围绕旅游六要素的每个环节来补缺补短;通过把主景区优质资源与印象大红袍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大型旅游综合体,加快上市步伐;通过推行景区一票通,落实三中全会提出的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政策;通过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武夷山旅游与现代农业、现代工业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同时,发展好商务会展、体育赛事、民俗节庆等现代服务业,做到一月一展、一月一赛、一月一节。在推进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同时,做大做强茶产业,健全完善茶叶拍卖制度,打造全国最重要的茶叶拍卖集散地和建设全国最大的茶叶制作、体验、观光园区。在文化建设上,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深入挖掘和弘扬武夷山传统优秀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与各产业的结合,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按照三中全会提出的“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探索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即探索健全森林资源赎买、租赁保护机制和建立实绩奖惩的制度,严厉整治破坏生态的行为,加大污染治理力度。

其次是探索创新,打造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上,以建设旅游景区的标准来推进旅游城市建设,努力推动城市片区联动发展,使老城区与度假区连为一体。推进城乡联动发展,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绿色村庄、旧村整治、古民居保护管理相结合,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围绕“游客一票通、市民一卡通”的目标,实施武夷山城市一卡通工程。在社会事业发展上,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加强与民办教育合作。创新社会管理,建立以点管片,户有人问、事有人管的新型社区管理服务体系。

第三是加强党建,树立群众路线的新作风。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我和百姓拉家常”活动,明年严肃整治乡镇干部“走读”现象,把“我和百姓拉家常”活动形成制度,增强实效。加快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为客商、市民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金文莲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