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党员服务产业发展活动

www.fjsen.com 2013-12-06 06:5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情服务促发展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党员服务产业发展活动小记

今年2月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结合市直党工委“机关党建进项目、党员服务进一线”活动,组织开展“监管与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局党组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全市360多个“三品一械”经营单位、25家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帮扶,为企业发展支招,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取得良好成果。截至11月末,全市“三品一械”生产销售总值已突破25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6.6万亩,实现产值3.12亿元。

面对急需解决的问题 ——“马上办,办就办好”

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已先后组织召开6场产学研对接会,邀请高校科研人员参与8家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中药生产企业的合作,帮助企业寻找科研与企业创新的结合点。其中,福建神六保健食品等6家企业参与国家级产业技术现场对接项目15项,引进和取得项目投资达3.6亿元;福建新武夷制药业获得了技术支持,扩大了生产许可范围,企业生产品种由3个剂型7个品种增加到8个剂型18个品种,只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原本需要2-3年才能做完的筹备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针对企业在产品的注册申报、批准文号、质量中试等方面存在的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多次前往国家和省上有关部门,主动为相关企业协调沟通,争取支持帮助。今年,该局主要领导亲自协同武夷山捷安器械公司负责人三上北京,完成了该公司主打产品“轨道式腰椎联合穿刺针”产品申报注册工作,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时间,而且使该产品成为国际领先、中国首创的新产品,实现闽北三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零”的突破。

面对存在“瓶颈”的问题 ——“上门办,设法办好”

活动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千人培训”活动,为企业从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为企业提供各类急需人才。目前,全市“三品一械”就业人数达9800多人,成为发展闽北医药相关产业的主力军。

针对闽北中药资源丰富的特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组织下企业服务过程中,有意识地指导辖区中药种植、中药生产企业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大力研制、开发、创新闽北中药生物系列产品,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使闽北中药生物产业逐步成长为名牌品种多、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竞争优势突出的先导型产业。全市现已建立厚朴、泽泻等十大药材种植基地,为区域中药工业、中药商业聚集了深厚资源,成为全省中药产业质量效益型、技术创新型的“质量强业”的示范区。

今年以来,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闽北药企已打造出 “仙芝楼灵芝”、“闽北厚朴”、“神六螺旋藻”等11个知名名牌产品,并以品牌群体带动区域性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一批品牌群体企业。

☉许志平 金希平 魏能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