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建瓯一小学生被劫持 疑犯与被劫持女孩父亲有过节

www.fjsen.com 2013-12-06 06:4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日中午11时20分许,建瓯市小松镇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并勒索20万元巨额赎金事件。在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平和建瓯市相关领导的指挥和公安机关、武警官兵的密切协作下,仅用4个小时就成功处置这起事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康某,并安全解救被劫持人质刘某琳。

当天中午,康某趁小松镇中心小学放学之际,在小松镇政府门口的一条小路上,用刀将该小学四年级学生刘某琳劫持到其家中,将刘某琳锁在屋内,并通知其家属拿20万元赎金,否则就将人质杀了。

接到报警后,小松镇政府领导和派出所全体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并和康某进行谈判。在康某情绪狂躁,不断威胁要将人质杀害的时候,刑侦谈判专家不停与之周旋,争取时间,并迅速制定解救方案。

经过近4个小时艰苦的谈判周旋,终于使康某放松戒备心理,同意释放被绑架人质,并由其朋友携带20万元赎金离开建瓯。就在康某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迅速冲进房内,成功抓获康某,安全解救被劫持女孩。

经预审,康某交待,因与被劫持女孩的父亲有过节,怀恨在心,于是伺机策划了这起劫持人质勒索巨额赎金事件。目前,康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林张辉 赵诚斌)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