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卫闽镇:休闲农业引来大客商

www.fjsen.com 2013-11-27 07:03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这个月,50亩的蓝莓苗就要入田,明年我们还将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特色经济作物,两到三年我们就能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贮藏为一体的休闲体验观光园,成为厦漳泉大型超市的供货基地,每日可供千名游客入园采摘。”24日,福建顺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华东望着谢坊成片整理好的农田信心满满地说。

福建顺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邵武市卫闽镇谢坊村“结缘”于今年七月,正在寻求休闲农业发展地点的柯华东偶然路过谢坊村,了解到谢坊休闲农业初具雏形,潜在市场广阔,便决定和村民一起发展休闲农业。

11月15日,注册1500万元的福建顺新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卫闽镇谢坊村正式签约。规模化、产业化经营不仅弥补了谢坊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特色产业的空白,且更加调动了农民参与休闲农业发展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谢坊村把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依托优美的山水资源,按照生态旅游型发展思路,不断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方面打造“福气到家,乐享农家”休闲品牌,主推农事“微体验”、农家采摘休闲等多种形式的休闲农业产业,增加游客旅游体验;另一方面依托独特的祈福文化资源、古风民俗,加大祈福文化开发力度,丰富休闲农业内涵。 (吴筱蕾)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