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强化卫生事业“网底”建设

www.fjsen.com 2013-11-27 06:58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延平区卫生局了解到,延平区新一轮的乡医培训正有序开展,500多名乡医将分批次接受为期10天的门诊病历书写、抗菌素使用、急诊、急救等业务知识轮训。

据介绍,近年来,延平区每年都投入20万元对乡村医生进行专业培训,截至目前,已投入近200万元,连续8年为全区的乡村医生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延平区有30多名乡医考取了助理医师以上的资格,成了市区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争抢”的人才。

据悉,除了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外,延平区卫生局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投入297万元为村卫生所配置了诊床、输液椅、氧气筒和担架,逐步改善了村卫生所服务条件。今年,新农合门诊报销进村卫生所试点工作在大横镇葫芦丘、炉下镇洋侑村启动,条件成熟后,将逐步在全区村卫生所普及推广。届时,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新农合的优惠政策。 (陈官辉)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