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狠抓整改确保完成年度和"十二五"减排目标

2013-11-25 09:1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彭谢涛)南平市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24日在延召开。副市长吴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环保局局长毛向东通报了全市污染减排情况。通报认为,今年全市10县(市、区)污染减排工作中存在着不少问题,进展不平衡、工程减排项目少、各县(市、区)减排指标进展缓慢,化学需氧量、氨氮减排未达到"十二五"目标时序进度;气的两项指标,除邵武、建阳外,其余县(市、区)均未达到"十二五"目标时序进度。

通报中指岀,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减排量是支撑南平市水的两项污染物指标的关键。10县(市、区)12座污水处理厂,除延平主城区外,其他县(市、区)的污水处理厂存在着管网建设滞后、运行不稳定等问题。此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治理、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等工作也不尽如人意。

会议强调,南平市已被列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其中一项重要指标就是在2014年提前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分析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责任,对进展滞后、问题突出的领域和项目,狠抓整改,确保完成年度和"十二五"减排目标。

吴荣才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减排形势,不折不扣完成"十二五"减排任务。一是离年度减排目标差距很大;二是减排任务未完成,将被区域限批和一票否决;三是减排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减排工程措施的落实。

吴荣才强调,减排不是环保部门一家的事。各县(市、区)政府要抓好统筹协调,调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形成合力。会后,请各县(市、区)减排办认真梳理一下减排目标任务,明确今年下阶段要做什么,2014年、2015年目标任务是什么,各部门的责任是什么,把目标、存在问题、下阶段推进减排措施进行细化。污染减排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认真按照今天会议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抓实,确保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精心保护好南平的青山绿水,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