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排查治理低电压,确保居民温暖度冬

www.fjsen.com 2013-11-20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义友 谢荣娟)11月18日,在福建浦城县水南乡下水南桥头,浦城县供电公司人员在吊车的辅助下,紧张有序地为西门公园配变增容,起吊撤旧、吊装新配变……成功地将西门路原有的容量为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容量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解决该台区配变的重载问题,为居民温暖过冬创造了充足的电力条件,这是该公司在全县开展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排查治理的一个缩影。

近日,气温骤降的寒冷天气促使居民用电需求激增,用电负荷增高。为保证居民冬季及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消除用电高峰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该公司结合往年冬季居民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全面梳理、排查配网存在的供电质量问题,采取三个措施全面开展重载配变和低电压台区集中排查治理工作,一是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对台区供电半径较长、配网设备状况较差、负荷较重的低压配电线路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排查一处、治理一处。二是对于负荷较重的配电变压器通过配变增容、重新分配负荷、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增加线路路径等办法,改善台区低压客户端电压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台区精益化管理,成立低电压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加强配变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全力确保冬季及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在仙阳、忠信等5个乡镇更换过载、满载配变5台,低电压的排查治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使低电压整治工作真正成为一项暖民心工程,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