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第七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开幕 南平茶产业链寻找突破

www.fjsen.com 2013-11-17 09:43  刘辉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吴柳滔)16日,由省政府、国家有关部委和台湾有关方面联合主办,南平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武夷山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以及海内外茶商、茶企代表出席开幕式。

茶博会首日现场签约58个项目,总投资178.62亿元;现场交易520万元,意向交易额18.3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食品加工、生态旅游、机电、度假休闲、养生保健、纺织等行业,以及以茶叶种植、观光、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业项目。

本届茶博会突出“茶与养生”主题,在总结借鉴历届茶博会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呈现展会节俭、客商增加、交流更多等亮点。茶博会总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200个,吸引了500多家茶企参展,3000多名采购商参会,展品涵盖传统六大茶系,囊括了茶产业链各个环节。同时,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茶道养生论坛、国际禅茶文化节、两岸民间斗茶赛等10多个专场活动,并设立互动体验环节。

相关报道

南平茶产业链寻找突破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吴柳滔刘辉)第七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建盏”第一次以协会的形式组团参展。

在一个名为“建窑金油滴”的展位上,玻璃柜中安放着两只大建盏,旁边立着“100万”和“680万”两张标价牌。这个展位引来了超高人气,过路游客和采购商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建阳市建窑建盏协会秘书长魏尚人介绍说,建阳有26家生产建盏的企业,今年第一次以协会的形式,组织了9家企业前来参加茶博会。

“建盏”诞生于斗茶成风的宋代,因产于建州府建安县(今建阳市),故称建盏,建阳市水吉镇至今保存着多处古建窑。然而拥有千年历史、形态独特的建盏,已在大陆失传了六七百年,却在日本和台湾发扬光大。

从本届茶博会来看,无论参展商数量、参展品质量还是受关注程度,建阳本土的“建盏”都远远不敌台湾展品。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