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市非公经济人士畅谈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13 1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庄巧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许多民营企业家由衷地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并表示要与党同心,把企业发展好,为国家多做贡献。

福建省政协委员、建瓯市工商联(商会)副会长、省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福建利树集团董事长诸建华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中国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被视为一种新的表述,是中国坚定走市场经济道路的一个信号。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更是未来的趋势。这对非公企业今后的发展,将极为有利。

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营经济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的一个历程。当前,我国民营经济已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下一步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中国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挑战中又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如果说,前三十年的中国民营经济处于第一次创业阶段,解决的是快速发展问题,依靠的主要是改革开放政策的推动,那么,今后的中国民营经济则进入第二次创业阶段,解决的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问题,依靠的必然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引领。 "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这是对民营经济的极大鼓励和推动,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