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崔建远应邀来南平市授课

www.fjsen.com 2013-11-10 10:2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进一步提高南平市依法治市、依法行政水平。9日,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建远受邀前来授课,并与南平市300余名法律工作者展开互动。

此次讲座,崔建远教授以《买卖合同司法解释之解读与评论》为题,分别从法理和司法实践两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买卖合同的各种法律问题,运用生动翔实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上了一堂内容深刻、内涵丰富、专业性强的法律课。

崔建远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凯原学者”兼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他先后参与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主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草案)》的研讨工作,参与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多部司法解释草案以及疑难案件的研讨工作。

(李文超)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