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乐享美丽新村——童游425户村民选到新房

www.fjsen.com 2013-11-10 10:2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日,笔者走进坐落在建阳市童游街道童游村南山下,看到垅下沟的新农村小区,已建成的高楼错落有致,楼房楼间距宽敞、每个户型都有良好的视角及采光。

“这楼房比普通商品房便宜,以后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全家人都很满意。”经营着一家婴儿用品店的袁大哥告诉笔者。

省住建厅下派童游街道党工委委员童游村新农村项目负责人李宏珠介绍,此次有400多套房子,所有户型都拿出来供村民选择,前期我们已经对符合购房标准的村民进行了确定。童游村是南平市认定的中心村,新农村建设都是按照中心村政策建设,童游12个行政村符合条件的农民都可来选购房屋。分配方案,村两委开了多次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最终参考市经济适用房分房方式,采用电脑随机摇号与购房户摸球相结合的方式来分配。

50岁的范师傅告诉笔者:这里的房子楼间距很宽,每个房子采光都很好,小区又很大,以后还配菜市场、超市、幼儿园、车库、农机具间,很方便啊。现在就等着拿钥匙抓紧装修。

童游村此次有425户村民选到了新房,村民们都十分满意。

童游村新农村建设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模式,是集住宅、综合服务、学校为一体的环保绿色生态家园式新村。2010年4月动工,整个工程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18272.80平方米,规划建设28栋,5-8层小高层,共有住宅648套,目前,已投入1.5亿元,建成24栋560套房屋。道路、水电等已基本完成。新农村的建成,将有效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使村民切实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范葛菁 林吉力 虞晶晶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