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法规 > 正文

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决定书(东莹)

2013-11-07 16:39:57      来源:南平环保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350423100000177

组织机构代码:74384928-3

法定代表人:吴广慧

地址:清流县东华乡大路口

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环境违法一案,我厅已经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调查,你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办理固体废物跨省转移审批手续,擅自将2554.79吨固体废物(石膏渣)转移给江西华参水泥厂等公司。

你公司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二十三条"转移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贮存、处置的,应当向固体废物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商经接受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批准转移该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未经批准的,不得转移。"的规定。

2011年11月28日,我厅依法向你公司送达了《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闽环罚告字〔2011〕13号),明确告知你公司依法有权要求陈述申辩。你公司收到我厅告知书后,未提出陈述与申辩。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为证:

1.调查询问笔录;

2.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台帐》;

3.《清流县环保局关于对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20kt/a无水氟化氢技改扩建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清环审〔2007〕60号);

4.清流县环保局《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意见》(清环验〔2009〕01号);

5.《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闽环罚告字〔2011〕13号);

6.2011年11月28日《福建省环境保护厅送达回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罚款:……(六)擅自转移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贮存、处置的;……,有前款……第六项……行为之一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以及《福建省环境保护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试行)》第112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八条的细化标准。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责令立即停止非法转移固体废物违法行为,并处以三万元罚款。

三、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公司应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认真填写缴款书,并到当地商业银行将罚款缴至以下指定单位:

收款单位:清流县财政局

收缴国库:国家金库-清流县支库

预算级次:省级

科 目:103050199

名 称:其他一般罚没收入

监缴机关:福建省财政厅

备 注 栏:福建省环境保护厅

你公司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复印件送达我厅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厅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公司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环境保护部或者福建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如果你公司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罚款决定的,我厅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环保 行政处罚 东莹化工 决定书

抄送:三明市环保局、清流县环保局。

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1年12月28日印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