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环保> 环保百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何时驶入寻常百姓家?

www.fjsen.com 2013-11-07 16:07   来源:南平环保局    我来说两句

发达国家有哪些鼓励发展措施?

德国

目标:2020年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

这项计划需耗资5亿欧元,其中1.7亿欧元用于支持研发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而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其他混合动力驱动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将获得低息贷款和补助金。通过不同方案、不同机构推动建立高效的"汽车充电站"网络。

美国

目标:到2015年有100万辆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上路

美国能源部设立2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项目,用以扶持新一代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及其部件的研发。同时,为鼓励消费,购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政府还投入4亿美元,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日本

目标: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

早在20世纪60年代,日本就将电动车列入国家项目,开始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日本在电动车研发方面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推出多项优先发展政策。2009年日本开始实施"绿色税制",其适用对象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清洁柴油车、天然气车以及获得认定的低排放且燃油消耗量低的车辆。前三类车被日本政府定义为"下一代汽车",购买这类车可享受免除多种税负优惠。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